Translate

星期四, 12月 20

新北市 瑞芳區 侯硐 (貓村) 隨手拍


這次W來到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小社區-侯硐,是在近幾年開始漸漸熱絡起來的小社區,因為九份、金瓜石的名氣,侯硐這邊也成為了一個非常非常知名的旅遊景點。



一般侯硐所指的區域為瑞芳區的光復里、芎橋里以及侯硐里,早先因為在日據時期,此區已經成為全台煤產量最高的地方,更早時期則是淘砂金的重鎮區,最後因為產業的沒落而漸漸褪去了當年風華的色彩,社區裡面仍然還是保有完整的運煤橋遺跡,供遊客回顧往日採礦的繁榮景象。


這裡還有一個充滿純樸及鄉村風味的侯硐火車站,此區更是完整的保留著早期的小鎮風貌,站前有一間年代非常久遠的老麵店及〝柑仔店〞也讓人深感古意。


雖然侯硐早期的光景已經不在了,但是近期卻意外因為侯硐社區內的貓咪而聲名遠播。


侯硐是近年來非常多愛貓人士選擇朝聖的地點,這邊村莊的貓咪算是蠻多的。

由於當地居民的管理及照顧之下,侯硐貓都還算是蠻乾淨的,而且也不怕人,個性也都非常溫馴。


許多遊客就是因為衝著這裡有可愛的貓咪,所以侯硐社區才又再度的熱鬧起來,成為了瑞芳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

小編來的時候好像蠻多貓咪都在睡午覺 @_@


貓咪的特技之一,走獨木橋 @_@


這動作是哪招? 好妖嬌丫 XD


感覺好像在說你拍什麼拍丫你



這張是剛好貓咪想抓跑到洞裡的蜜蜂


結果沒抓到蜜蜂飛走了





看到這些可愛的貓咪,您是不是也想快點來這一探究竟呢? :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